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临床研究方法学”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全国外国语统一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临床研究方法学”是将临床医学、医学伦理学、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卫生经济学、临床药理学、卫生法学等原理和方法应用于临床研究领域,并与之整合形成的一门新的专门用于指导和开展临床研究的科学方法和理论。

本学科设在“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下,现挂靠在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北大医院),可面向社会招收有医学背景(包括临床、药学、公共卫生、护理等)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简称:在职人员申请学位)。专业方向包括临床研究伦理审查、项目开发与设计、数据技术与应用、统计设计与分析、项目管理与质量控制、新药与医疗器械临床研究法规与注册。

本学科旨在培养对临床研究感兴趣,有志成为临床科学家的医生,为其提供第二学位教育;同时也面向广大临床研究从业人员,为其进一步深造,提高专业水平,扩展国际国内合作网络提供机会。

现发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全国外国语统一考试报名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请学位级别
     医(理)学博士科学学位

二、 报名条件
    1. 在职申请学位人员必须逐级申请学位:具有硕士学位者方可申请博士学位。
    2. 专业背景和工作背景:申请人本科毕业的专业背景、目前所从事的专业与拟申请学位的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3. 取得硕士学位4年以上(2016年8月以前取得硕士学位)及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提供本人获奖证书)。
    4. 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为英语。

三、 报名程序
1. 网上注册:
根据国医考发〔2020〕108号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以同等学力申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学位全国外国语统一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报考人员请先在 http://gratest.bjmu.edu.cn/yjs/jump/tdxl 注册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2020年12月31日。
填写完个人信息后,请注意记录页面左侧生成的登录账号与密码,并打印《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全国外语统一考试报名表》。
2. 材料审核:
2.1 审核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月7日。
2.2 审核材料:
    ① 《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全国外语统一考试报名表》,报名表照片粘贴处及单位意见栏均须加盖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单位公章以看清单位名称为准);在空白处书写“本人承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真实、准确,愿意承担信息虚假带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并亲笔签名
    ② 硕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
    ③ 申请学术学位者同时提供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证书(获奖证书上有本人名字);
    ④ 近期白底免冠证件照电子照片(JPG格式,宽390像素,高567像素);
    ⑤ 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纸)。
2.3 审核形式:线上审核
将上述材料扫描成电子版,打包压缩,压缩包以姓名-工作单位命名,发送至学位办公室电子邮箱 degree@bjmu.edu.cn,邮件主题以姓名+2021年同等学力博士学位申请材料命名。
3. 公布审核通过名单并交纳报名费
3.1 审核通过人员使用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园支付平台,交纳考试报名费120元,具体情况详见后续通知。
3.2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报名过2020年博士外语考试人员,不需要再次交费。
  4. 考试时间及地点
  4.1 考试时间:2021年3月13日,上午8:30—11:30。
  4.2 考试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4.3 领取准考证时间:具体时间见医学部研究生院网站、北医同等学力微信公众平台通知。
【注意事项】
申请医(理)学博士学术学位人员,若通过全国医学博士外语考试,在2021年4、5月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查时,需要提交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EI收录期刊论著一篇或正式接受函。

四、 联系方式
√如需咨询具体报考程序、操作相关问题,请联系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办,电话:010-62014878,邮箱:degree@bjmu.edu.cn。
√如需咨询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相关问题,请联系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教育培训部佟老师,电话:82805563-502 。
√请随时浏览医学部研究生院网页获得新的信息(http://yjsy.bjmu.edu.cn/xwsy/tdxl/gztz11/index.htm),或关注“北医同等学力”公众号获取最新消息。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