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我所获认北京市临床研究规范管理试点工作监测评估及技术指导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了《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并于10月1日在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及海南省四省市启动试点工作。为了做好此项试点工作,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正式认定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为北京市临床研究规范管理试点工作监测评估及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开展北京市临床研究现状调查、评估分析临床研究质量,提供临床研究相关技术培训,并指导全市范围内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临床研究自查及核查等工作,协助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规范有序实施。

目前,北京市正在开展全市范围内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基础调查工作,将从临床研究项目、临床研究团队和临床研究管理体系三方面多角度调查和掌握全市临床研究开展数量和质量,为北京市的试点工作顺利实施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