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承担北京市科委“北京老年人健康评估及维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监查和质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我所通过北京市科委2018年科技计划“北京老年人健康评估及维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公开招标,获批此项目的监查和质控任务。


我所项目开发与管理部副主任李会娟负责该项目中的质量控制课题,课题总金额95万元。这是李会娟第二次中标北京市科委项目。2015年,她承担了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早期宫颈癌治疗手术规范的优化研究”中的监查与质控工作,广受好评。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问题。随着慢性疾病、老年病患者的增多,我国需要提高临床养老管理水平,尽快建立老年人群疾病预测体系,以解决日渐增长的医疗需求。在此背景下,北京市科委“北京老年人健康评估及维护关键技术研究”的立项可谓意义重大。


本项目共 4个临床研究课题,由包括北京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宣武医院以及多家参研中心承担。各课题承担单位在老年健康评估和老年病领域均有丰富的经验,此外本项目还得到了医疗公司支持。


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我所将从项目方案设计、项目实施、人员培训、项目监查、数据和成果验收质量等多方面,对此项目开展技术支持和质量控制,并向北京市科委定期汇报,为我国建立老年人疾病管理体系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