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京大学亚太经合组织(APEC)健康科学研究院监管科学卓越中心获批成为APEC药物警戒路径正式卓越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8月15日,在智利巴拉斯港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议生命科学创新论坛监管协调委员会上,北京大学亚太经合组织健康科学研究院监管科学卓越中心(以下简称北大APEC监管卓越中心)获批成为APEC药物警戒路径正式卓越中心。这标志着北大APEC监管卓越中心的技术培训能力再次获得APEC认可,培训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2014年12月,鉴于北京大学良好的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决定支持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申办APEC监管科学卓越中心。
 

◈2015年8月, APEC“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卓越中心”试点项目在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启动。

◈2015年10月,北京大学亚太经合组织健康科学研究院监管科学卓越中心挂牌成立。
 

◈2016年7月, “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及GCP相关考量培训班”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培训班不仅圆满完成了APEC监管协调委员会规定的核心课程内容,而且创新了教学形式,用大量的实用案例帮助学员加深了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受到了APEC与会各经济体的高度赞扬,成为监管科学培训的范本。
 

◈2017年2月,北大APEC监管卓越中心获批成为APEC全球首批五个卓越中心之一。
 

◈2018年8月,鉴于国内适用ICH E2系列指南产生的巨大培训需求,北大APEC监管卓越中心再次申请成为APEC药物警戒路径的试点卓越中心。
 

◈2019年4月,北大APEC卓越中心成功举办“药物警戒试点培训”。
 


此次正式获批药物警戒路径卓越中心,标志着北大APEC监管卓越中心被APEC认可的培训业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大,将进一步促进卓越中心的发展,促使其更好地为中国和APEC成员的药监能力建设服务,成为中国药监对外合作交流和展示能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