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我所加入全国老年药学联盟,武阳丰教授受聘联盟副主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4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老年药学联盟2019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联盟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闫素英教授正式邀请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加入全国老年药学联盟。武阳丰教授受聘担任联盟副主席,并在会上做了“真实世界研究的概念、方法和用途”学术讲座。
 

武阳丰教授(左)受聘担任联盟副主席


2017年,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学部,依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了全国老年药学联盟。成立以来,联盟积极推进老年人合理用药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开展了老年人多重用药现状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倡导老年药学服务标准的建立与推广,制定国内首部“老年人围术期高风险用药目录”。
 

其中,联盟承担的“老年人多重用药管理模式的建立与临床应用研究”得到北京市科委的立项支持,我所为该项目提供了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和数据管理方面的技术支持。
 

联盟成员单位合影


此次我所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增进我所与联盟及其成员单位的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范围,推动我国老年药学临床研究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