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血管内皮功能指导下治疗非阻塞性冠状动脉疾病的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血管内皮功能指导下治疗非阻塞性冠状动脉疾病的研究,简称“EndoFIND研究”,本研究是由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王宏宇教授和梅奥诊所心血管研究中心主任Amir Lerman教授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22家多中心、随机、单盲(盲患者)、平行对照、两阶段、临床试验,并得到了以色列Itamar公司的支持。项目计划入组1000例非阻塞性冠状动脉疾病(NOCAD)患者,探讨在此类人群中临床医生开具恰当处方的降脂、降压和降血糖药物患者的比例。

EndoFIND研究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血管医学大会(CCVM2019)”上启动的一项重要多中心研究,也是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心脏和血管健康研究中心首个科研项目,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作为项目的组长单位,负责本项目的研究方案设计、项目监查与质控、数据管理、统计分析。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作出重要贡献,推动我国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