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学术成果

ACADEMIC ACHIEVEMENTS

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成果 

一项评估极低钠盐在高血压服药患者中应用效果和安全性的预试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一项评估极低钠盐在高血压服药患者中应用效果和安全性的预试验
作者:牟李红,李承龙,刘婷,解武祥,李革,王梅仙,王若曦,饶华坤,贺琴,王文,武阳丰

在我国,高盐摄入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原因,而现行的减盐措施实际效果有限;此外,在高血压患者中,是否可以通过减盐来减少药物的使用的问题也没有明确答案。为此,我们开展了一项预试验,在高血压服药患者中,初步评估某极低钠盐在降压以及减少药物使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为单组设计,对所有受试者进行为期8周的极低钠盐干预。共有43名受试者参与试验,有39名完成终末随访,其中,有30.8%的患者试验期间对降压药进行了减量或停用,这部分患者在减药停药后血压未明显上升,其收缩压相对基线改变为2.8 mm Hg( 95%CI:-5.1,10.8 ),舒张压1.8 mm Hg( 95%CI:-2.2, 5.7 )。而余下未减药停药患者,其血压则出现显著的下降,收缩压改变值-16.0 mm Hg ( 95%CI:-21.3, -10.6 ),舒张压-5.5 mm Hg ( 95%CI:-8.1, -2.9 )。研究提示,低钠盐减盐干预不仅有降压作用,还可能有助于减少降压药的使用,而这种可能亟待更多高质量的随机对照试验加以验证。  

原文链接: 
(https://journals.lww.com/md-journal/FullText/2020/02210/A_pilot_study_on_efficacy_and_safety_of_a_new_salt.6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