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北大临床所10周年所庆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弹:精准医学暨Man-Cheong Fung博士客座教授聘请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Man-Cheong Fung博士——强生公司亚太创新中心肿瘤科学创新部副总裁。肿瘤治疗领域的大咖。

从今天起,又多了一个title: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


2017年8月2日,作为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我们特别邀请Man-Cheong Fung博士莅临北医,和师生们分享了“精准医学”这个热点话题。


Fung博士先以现实中的三位名人,中国歌手姚贝娜,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美国前总统卡特罹患癌症的治疗方式和效果作为案例展现了当今肿瘤治疗领域的飞速发展和变化,已走进了精准医学的时代。随后,他全方位地系统解读了精准医学的实质、内涵以及对肿瘤治疗的价值和对未来制药业的意义。


Fung博士主讲内容:


在互动环节,他和听众就抗肿瘤药物靶点发现、靶向药开发、精准治疗与带瘤生存、精准到一定程度是否会导致药物研发全变成孤儿药而无人研发、精准医学面临的质疑之声以及精准医学与中医学的异同等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学术报告最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介绍了Fung博士在制药领域丰富的专业背景和学术造诣。他目前担任着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国际创新药物研发与监管高级课程(CCDRS)”第四模块的课程委员会主席,并担任即将于9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北京大学国际研讨会——IO v2.0 二代肿瘤免疫治疗的契机和组合策略“的大会主席。鉴于他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聘请他为客座教授。研究所所长方伟岗教授特地为Fung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Man-Cheong Fung博士

MD, MBA,MHCM, FACP

现任强生公司亚太创新中心肿瘤科学创新部副总裁。


Fung博士先后在美国犹他大学获得药理学学士和医学博士学位,在美国印地安那波利斯大学和哈佛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硕士(MBA)和医疗健康管理学硕士学位(MHCM),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和宾州大学医院接受了系统的医学训练。Fung博士拥有20多年在跨国制药企业工作的经验,在加入制药企业前,曾在美国FDA药物审评和研究中心工作多年。Fung博士在新药临床研发和多个疾病治疗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熟知欧、美、日、韩、中以及ICH等各种监管规范和程序。
 

证书授予
 
讲座掠影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弹暨Man-Cheong Fung博士客座教授聘请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