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03 | Pharmacogenomics and Personlized Medicine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主题】
Pharmacogenomics and Personlized Medicine

【报告人】Prof. Urs Albert Meyer

【时间】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下午15:30-16:30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221教室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瑞士巴塞尔大学生物研究中心教授。1961年、1967年分别在日内瓦大学、苏黎世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并在苏黎世大学医院得到生物化学和代谢疾病方面的实验室培训。1969年9月至1971年8月两年间,他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临床药理学(师从著名药理学家Kenneth L. Melmon教授)、肝脏病学(师从Harvey Marver和RonaldEstabrook博士)。1971年,Meyer教授加入UCSF医学院,任助理教授;1975年,他回到瑞士巴塞尔大学,任副教授,并担任新成立的临床药理学系第一届主任;1983年,Meyer教授担任瑞士巴塞尔大学生物研究中心药理学教授,并在1993-1995年期间任该中心负责人。

Meyer教授的专长主要在遗传药理学和药理基因组学,他对个体化医疗/精准医学有非常大的贡献。他的实验室因发现了几种常见药物代谢基因型的分子机制而闻名。Meyer教授的团队确定了引起药物反应变异的基因以及基因突变,并开发了第一个药物遗传学DNA检测方法,用于细胞色素P450 CYP2D6和N-乙酰转移酶NAT2的基因检测。Meyer教授的实验室对阐释环境和宿主因素对药物代谢的影响也做出了巨大贡献。药物反应中这些可以预见的变异是个体化用药/精准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名方式】微信搜索“pucri0618”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公众号,关注后回复“8.24报名讲座”即可。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8月23日下午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