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自主申请项目

首页 > 科研项目 > 自主申请项目 

中国农村健康行动(CRHI)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中国农村健康行动”是一项大型整群随机对照研究。研究地点为辽宁、河北、山西、陕西和宁夏五省的农村地区。本研究是在大量流行病学和临床医学的研究证据基础上提出的。
 

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索一种适用于中国农村地区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管理方案,并评价该方案的效果、成本效益以及可行性。首先,根据已有的临床证据建立简单易懂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管理培训包,并对培训干预组中所有的村医遵照执行进行培训。在此培训的基础上,探索以下2种措施的综合效果:⑴ 为村医提供适当经济激励,以鼓励他们按照技术方案培训包对高危人群进行规范管理;⑵ 为适用人群提供免费的药物(阿司匹林和小剂量利尿剂)。

 

每个省选取2个县,每个县选取12个乡镇,每个乡镇选取1个村,共计120个村参与本项研究。所有乡镇将被随机分配到以下2组:⑴ 常规治疗组(即对照组);⑵干预组:技术方案村医培训+经济激励组。进行为期2年的干预。评价干预对于高危人群和全村人群平均血压的影响。本项目负责人为北京大学医学部武阳丰教授,研究经费由美国NIH和联合健康集团共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