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自主申请项目

首页 > 科研项目 > 自主申请项目 

北京市科技计划:“早期宫颈癌治疗技术规范的优化研究”项目的监查与质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本项目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王建六教授牵头,下设3个课题:子课题1“早期宫颈癌患者II型和III型子宫切除术的临床比较研究”为前瞻性、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由北京协和医院承担,探讨缩小早期宫颈癌患者手术范围的安全性,以III型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作为对照,从价值医学层面,科学评估II型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治疗早期宫颈癌的临床价值。

子课题2“局部晚期宫颈癌新 辅助化疗联合手术的临床研究”为多中心登记研究,由北京妇产医院承担,比较新辅助化疗联合根治性手术与单纯根治性手术治疗ⅠB2及ⅡA2期宫颈癌患者的3年总生存期。

子课题3“宫颈癌患者III型子宫切除术后盆底功能状况及盆底电刺激康复效果评价”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担,第一部分采用多中心横断面研究,调查宫颈癌患者接受Ⅲ型子宫切除术及放化疗后盆底功能情况及相关影响因素,第二部分采用前瞻性、多中心、开放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研究经皮电刺激康复治疗对宫颈癌患者Ⅲ型子宫切除术后盆底功能改善情况。

项目涵盖了早期宫颈癌切除术式、辅助化疗及盆底康复等多个方向的临床研究,涉及多个队列研究和随机对照试验,拟纳入2600余例宫颈癌患者进入研究。

该项目由北京市科技计划资助,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之一,承担该项目3个临床研究课题的监查与质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