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自主申请项目

首页 > 科研项目 > 自主申请项目 

北京市科技计划:“北京老年人健康评估及维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监查与质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本项目由北京医院心血管内科杨杰孚教授牵头,下设4个子课题,分别是:“北京社区及医疗机构老年人群健康状态综合评估量表的研发、评估及应用研究”课题研发老年人群健康状况综合评估量表为老年人群的疾病综合诊治、健康管理需求提供参考依据,“综合评估和多学科管理模式改善衰弱老年人预后的研究”课题针对衰弱老年人,建立综合评估和多学科管理模式,评价其对以改善衰弱老年人预后的有效性,“老年人多重用药管理模式的建立与临床应用研究”课题调查北京老年患者多重用药的现状,探索不适宜用药潜在风险的预警方法和干预措施,以建立老年人的多重用药的管理模式,“植入器械的移动及远程监测功能对老年人常见心脑血管事件的早期预警价值及干预效果研究”课题探讨植入器械移动及远程监测功能对老年人常见心血管事件的早起预警方法和干预措施。

本项目由北京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作为课题牵头单位,共18家单位共同完成本项目,预计纳入老年患者超过2万例。本项目的开展,将有望提高北京老年人群疾病的综合评估、提高对老年人人群的疾病管理、预防、干预水平,为老年人健康状况的改善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提供科技支撑。

该项目由北京市科技计划资助,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之一,承担该项目4个临床研究课题的监查与质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