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自主申请项目

首页 > 科研项目 > 自主申请项目 

北京市科技计划:“北京重点人群乙型肝炎防治策略研究”项目的监查与质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该项目由北京友谊医院肝病研究中心贾继东教授牵头,下设5个课题。项目全面涵盖了基础、预防、诊断以及治疗等研究方向,从基础研究到横断面研究、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等,包括了不同研究设计。其中 “北京社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人群抗病毒治疗影响因素研究”由北京市CDC吴疆教授负责,纳入6万例研究对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涉及北京市11个区每个区约10家医疗卫生机构。“北京地区部分乙肝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疫苗免疫策略研究”由朝阳区CDC马新建教授负责,选择了3组高风险人群,共纳入642例受试者开展随机对照研究。 “肝细胞癌早期诊断血清标志物研究”由佑安医院李宁院长负责,通过建立慢乙肝、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各分期诊断数据样本库及前瞻性临床研究队列,进行组合血清标志物联合检测,建立并验证代偿期肝硬化至肝癌早期诊断数学模型。“乙型肝炎硬化不同类失代偿患者抗病毒治疗效果研究“由地坛医院谢雯教授负责,在京津冀9家研究中心纳入320例失代偿乙肝硬化患者建立研究队列,经过抗病毒治疗获得再代偿发生率。

该项目由北京市科技计划资助,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之一,承担该项目5个临床研究课题的监查与质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