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自主申请项目

首页 > 科研项目 > 自主申请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心脑血管疾病营养及行为干预关键技术及应用策略研究

本项目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武阳丰教授牵头,联合17家单位共同完成。本项目于2016年10月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资助(项目编号:2016YFC1300200),中央财政拨款1032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科技部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2016年首批启动,是中国科学界2016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资助项目。与既往计划比,该计划更强调产学研优势力量协同攻关,缩短成果转换速度。

本项目根据主要研究内容,划分为如下五个课题:

"中国心脏健康食谱"的开发与应用效果评价  王燕芳(北京大学)

“运动是良医”干预方案的优化与效果、安全性及卫生经济效益评价  王正珍(北京体育大学)

不同减盐策略预防心脑血管病的效果、安全性及卫生经济效益评价  武阳丰(北京大学)

基于学校的儿童超重肥胖干预技术开发与评价 王海俊(北京大学)

"智能膳食”技术开发及应用  张普洪(乔治医学研究有限公司)



链接网址:http://chh.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