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牵手全球临床研究领先技术企业为中国的临床试验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2015 年3月27日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与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临床研究领域云解决方案供应商 Medidata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框架,发挥优势互补,帮助中国从事和承担临床研究的医疗和科研机构以及制药企业在临床研究和临床开发中获得更多全球领先技术。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PUCRI)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提升中国临床研究水平,从而促进临床医学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健康。PUCRI为包括新药临床试验在内的各类临床研究提供研究设计、实施、质量管理、数据管理、统计分析等技术支持。作为国内第一个由大学成立的专门从事临床研究的教学、科研、服务、培训、组织协调和技术支持的综合平台,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与Medidata的合作可以回溯到2009年。自那时起,双方首先合作成立了“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Medidata临床研究技术中心”,引进了国际先进的Medidata Rave数据管理系统,为数十项大型多中心临床研究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管理技术服务。

Medidata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临床研究领域云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其先进的应用程序和电子数据分析改善临床开发。Medidata Clinical CloudTM为极具发展前景的药物治疗临床试验提升效率和质量,使研究的设计、规划以及执行,管理和报告均得到提升。Medidata致力于协助全球客户推进市场竞争与科学研究的目标,其客户包括全球前25名制药公司中90%以上的企业,创新型生物技术、诊断和设备公司,以及领先的学术医学中心和合同研究组织(CRO)。

通过新的战略合作,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将建设一支熟悉和掌握包括云解决方案在内的Medidata全套临床研究电子化系统的一流技术团队,结合自身在临床研究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简化复杂的临床研究和开发过程,为提升中国临床研究质量,加速中国新药开发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所长方伟岗教授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Medidata加强合作。我相信,双方的友好合作必将实现更深层次的技术服务链互补、战略目标共赢。我们的合作共赢发展模式必将为中国的临床研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共同的客户必将获得更优质的服务,更美好的体验和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向与会嘉宾做了题为“临床研究和电子数据管理技术发展趋势”的报告,阐述了双方做出这一深度合作的社会背景和行业需求。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