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临床试验的统计设计与分析——原则和方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3

【前言】

生物统计学专门人才的供不应求现象已经存在多年,而且在最近的十年中还会延续下 去。 统计学在科学研究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1970 年代 Cox 模型和 logistic 回归方法的 建 立带动了一波流行病学研究的高潮。遗传学研究中人类基因组计划虽然取得了举世瞻瞩的 成就,但遗憾的是由于生物统计方法未能获得突破而延缓了研究的步伐。一个国家的生物统 计 学水平往往反映了这个国家的生物领域的研究水平。


【课程目的 】
统计设计与分析在临床试验中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本课程目的是为了使学生了解临床试验基本设计和统计师在临床试验中应发挥怎样的作用,掌握临床试验设计、随机、盲法、 样本量计算、早期临床试验的统计学问题、有效性分析、安全性分析以及如何出具统计分析报 告等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在临床试验中的统计运用能力。


【招生对象】

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研究(方法)学专业硕士生、临床医学专业/其他学科研究生(博 士 或硕士研究生)


【学分和学时】:2.0 学分,37 学时。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