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临床研究统计学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前言】

当今,临床研究水平已成为临床医学创新和发展的决定因素之一,临床研究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医学创新能否走向临床实践。统计在临床研究整个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生物统计人才的供不应求现象已经存在多年,高级统计人才更是严重匮乏。为了加速我国临床研究生物统计高级人才培养,促进我校临床研究水平提高,北京大学医学部于2019 年春季学期首次开设《临床研究统计学新进展》课程,欢迎广大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课程目的】

本课程的目的是在学生了解了临床试验基本设计和统计师在临床试验中基本作用以及基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后,使学生可以掌握坚实宽广的最新专业理论知识和前沿,了解到药品/器械临床试验的有关法律法规,理解掌握和自觉遵守统计学相关技术指南和操作规范,最终可以了解到自己临床专业领域中最前沿的统计设计理念和统计分析方法。


【招生对象】

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研究(方法)学专业博士生、硕士生、临床医学专业/其他学科研究生

(博士或硕士研究生)


【学分和学时】:2.0 学分,36 学时。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