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第一期早期临床试验培训课程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2018年10月12-14日,由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一期“早期临床试验培训课程”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监管、学术(医院和研究院所)和工业界的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主任医师、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兼职教授李海燕老师致欢迎词。李老师表示,早期临床试验设计能力已经成为我国现阶段创新药物研发的主要瓶颈之一。本课程正是为了帮助早期临床试验从业者从整体上把控早期临床试验全貌,掌握关键决策要点,学会正确的早期临床试验设计思维方式,成为早期临床试验顶层设计高级专业人才。

 此次课程以案例讨论为主,课堂教学为辅,学员不仅系统地学习了FIH之前、FIH、PoC之前的准备工作和PoC的理论知识,并通过大量的肿瘤/非肿瘤、大分子/小分子案例讨论与小组互动,深入探讨了早期临床试验中的各个关键问题,掌握了早期临床试验的思维方式,学会了如何设计早期临床试验,如何做出早期临床试验的正确决策。



本课程邀请国内外早期试验领域专家历时半年精心打造,是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国际规范化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建设”的成果之一。面向监管、学术和企业有临床药理学、医学、生物学和毒理学背景或早期临床试验经验的学员,实施小班精品教学,相信随着课程的开展,定会为中国早期临床试验能力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