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关于对在中国西藏郊区和印度哈里亚纳邦地区的具有高心血管风险因素的个体开展简易综合管理治疗措施(SimCard 试验)的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2015年9月,国际心血管病顶级学术期刊Circulation发表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武阳丰教授课题组关于对在中国西藏郊区和印度哈里亚纳邦地区的具有高心血管风险因素的个体开展简易综合管理治疗措施(SimCard 试验)的研究结果。


SimCard研究是一个单盲整群随机对照试验,在中国和印度47个村落共纳入了2,086例符合高心血管风险因素的居民,并采用“2+2”模型对试验的干预组进行综合干预治疗,包括改善两种生活方式(戒烟和减盐)和服用两种药物治疗(降压药:中国地区,12.5毫克/天低剂量氢氯噻嗪,印度地区,2.5或5毫克/天钙通道阻滞剂;阿司匹林:75-100毫克/天),研究结果显示干预组的患者报告使用抗高血压药物治疗比例变化的净差值较对照组高出25.5%(P<0.001)。该研究显示采用简易综合管理可提高中国和印度医疗设施较差地区的初级保健质量和临床结局。

原文链接:https://ir.pku.edu.cn/handle/20.500.11897/41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