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Therapeutic Evaluation of STeroids in IgA Nephropathy Global study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TESTING 研究(Therapeutic Evaluation of STeroids in IgA Nephropathy Global study)是一项评价激素治疗IgA肾病的全球多中心、随机、对照、双盲临床研究,旨在评价糖皮质激素治疗IgA肾病的长期疗效和安全性,是第一个由我国专家牵头发起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该研究于2017年在JAMA杂志发表。


该研究纳入了136例口服甲基强的松龙IgA患者与126例安慰剂治疗患者,结果显示甲基强的松龙组中20例(14.7%)受试者发生严重不良反应VS安慰组为4(3.2%)。虽然研究结果显示口服类固醇治疗对主要肾脏结局有潜在好处,但是过量严重不良事件的发生致使研究早期停止招募,尚不能得到“类固醇治疗IgA肾病有效”的最终结论。


本研究由北京大学临床研究项目、 National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of Australia和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联合资助。其中北京大学临床研究项目是TESTING的第一笔资助基金,2011年7月3日正式立项,资助金额445万元。该项目是北京大学为了推动其临床研究发展,提高临床研究水平而专门设立的。

原文链接: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fullarticle/264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