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Melamine-Contaminated Powdered Formula and Urolithiasisin Young Childre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2009年3月12日,美国新英格兰杂志(NEJM)刊登了研究三聚氰胺和婴幼儿泌尿系结石关系的一篇研究论文,第一次从科学的角度对这件对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的事件进行了阐述。姚晨教授带领其团队参与了该项研究的设计、数据分析和文章撰写等相关工作。


该研究利用在筛查工作中建立的登记系统收集数据,采用病例对照研究,以是否发生泌尿系结石为结局事件,对589例符合入选排除标准的筛查人群中暴露于三聚氰胺和非暴露于三聚氢胺的儿童的相关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最终证明三聚氰胺是导致婴幼儿发生泌尿系结石的独立影响因素。该研究虽然是在繁忙的筛查工作中完成的,但因为研究团队注重顶层设计,在研究早期即有方法学家的介入、各环节注意质量控制流等,使得研究的科学性得到保证,最终得到新英格兰杂志的认可并予以发表。

原文链接:https://search.proquest.com/docview/223914521?pq-origsite=summon&accountid=1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