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研究方法学”专业2015年招收首届研究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临床研究(方法)学(Sciences in Clinical Research)是专门用于指导和开展临床研究的科学理论和方法。为了满足我国临床研究相关行业发展的急迫需求,提高我国临床研究水平,更好地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北京大学于2013年11月设立“临床研究(方法)学”。该学科为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经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获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首届研究生将于2015年秋季入学,现已启动各项招生工作。

     

本学科现有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另有外国专家1人及客座教授10名。学科带头人为武阳丰教授。此外,还将邀请来自政府机构、学术机构和企业的著名专家学者担任授课老师,共同组成该学科的优质教学资源。

  

本学科日常管理依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已建立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聘请了多名国际客座教授和大量国际师资,开发了多项国际合作课程,形成了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

 

【暂设专业方向】

临床研究的伦理学实践

临床研究项目开发与设计

临床研究的数据技术与应用

临床研究的统计设计与分析

临床研究项目管理与质量控制

新药与医疗器械临床研究法规与注册

 

【就业前景】

培养的研究生主要到各大科研型医院、跨国和本土制药企业、临床研究科研机构、政府监管部门、CRO/ARO/SMO等,从事临床研究相关工作。本专业不是为培养从事临床诊疗服务的临床医生而设立的。

 

【招生咨询】

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5563

咨询电子邮件:pucri_edu@bjmu.edu.cn

招生负责老师:杨 佳

对外咨询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教学楼505,欢迎广大考生来函来访。

 

本专业招生具体信息请详见: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招生网http://graschool.bjmu.edu.cn/ZsbWeb/index.aspx

201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