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2019年“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博士招生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3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2019年“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博士招生说明

“临床研究方法学”是将临床医学、医学伦理学、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卫生经济学、临床药理学、卫生法学等原理和方法应用于临床研究领域,并与之整合形成的一门新的专门用于指导和开展临床研究的科学方法和理论。设在“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下,面向社会招收有医学背景(包括临床、药学、公共卫生、护理等)的硕士(3年制)、博士(3年制)和直博研究生(5年制)。本学科2015年招收培养研究生,2018年第一届硕士、博士生顺利毕业。

一、培养目标
本学科可授予学术型硕士、博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高素质、复合型的临床研究高级专业人才,特别是临床研究伦理审查、项目开发与设计、数据技术与应用、统计设计与分析、项目管理与质量控制、新药与医疗器械临床研究法规与注册的高级人才,以满足新时期我国临床研究发展的需要。

【基本学习年限】
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可按医学部有关规定申请择优进入博士阶段,实行硕博连读,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

【学费和奖学金】
学费: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8000元/人/学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推免直博生10000元/人/学年。
学业奖学金:具有参评资格的研究生均可获得国家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研究生奖学金类别、等级与标准详见学校相关文件。)

【就业前景】
培养的研究生主要到各大科研型医院、跨国和本土创新型制药企业、临床研究科研机构、政府监管部门、CRO/ARO/SMO等,从事临床研究相关工作。本专业不是为培养从事临床诊疗服务的临床医生而设立的。

【招生咨询】
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5563
咨询电子邮件:pucri_edu@bjmu.edu.cn
招生负责老师:徐老师
对外咨询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公寓6号楼114,欢迎广大考生来函来访。

【其他事项】
其他报考要求及具体事宜详见《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2019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2019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招生计划

招生挂靠单位 专业 研究方向 招生类别 考试科目 指导教师 招生人数
第一临床医学院 100235临床研究方法学 临床研究项目开发与设计 博士   武阳丰 1
第一临床医学院 100235临床研究方法学 生物统计学 博士   姚晨 1
第一临床医学院 100235临床研究方法学 临床研究项目开发与设计 硕士 ①101政治②201英语一③753临床研究综合(一)或754 临床研究综合(二) 解武祥 1
第一临床医学院 100235临床研究方法学 临床研究的数据技术及应用 硕士 谢高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