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2021年“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 学术型硕士博士招生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临床研究方法学”是将临床医学、医学伦理学、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卫生经济学、临床药理学、卫生法学等原理和方法应用于临床研究领域,并与之整合形成的一门新的专门用于指导和开展临床研究的科学方法和理论(更多学科简介见文末)。本学科设在“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下,面向社会招收有医学背景(包括临床、药学、公共卫生、护理等)的硕士(3年制)和博士(4年制)。

一、培养目标
本学科可授予学术型硕士、博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高素质、复合型的临床研究高级专业人才,特别是临床研究伦理审查、项目开发与设计、数据技术与应用、统计设计与分析、项目管理与质量控制、新药与医疗器械临床研究法规与注册的高级人才,以满足新时期我国临床研究发展的需要。

二、 基本学习年限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为3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为4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可按医学部有关规定申请择优进入博士阶段,实行硕博连读,基本学习年限为6年。

三、 学费和奖学金
学费: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8000元/人/学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10000元/人/学年。
学业奖学金:具有参评资格的研究生均可获得国家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研究生奖学金类别、等级与标准详见学校相关文件。)

四、 就业前景
培养的研究生主要到各大科研型医院、跨国和本土创新型制药企业、临床研究科研机构、政府监管部门、CRO/ARO/SMO等,从事临床研究相关工作。

五、 招生咨询
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5563-502
咨询电子邮件:pucri_edu@bjmu.edu.cn
招生负责老师:佟老师
对外咨询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公寓6号楼114,欢迎广大考生来函来访。
 
六、 其他事项
其他报考要求及具体事宜详见《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2021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发布,请及时关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网站通知,网址:http://yjsy.bjmu.edu.cn/zslq/zsdt/index.htm

七、 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