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中国创新制药,路在何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转眼,2021年已经进入了第二个月份。回首2020,相信每个制药人都是五味杂陈,这一年我们既经历了winter is coming的冰雪考验,也看到了烈火烹油,鲜花着锦般的繁华。在全球新冠肆虐的背景下,中国创新医药一边面对着医保谈判、集中采购、按病种付费等一系列号称“史上最为残酷”的医改;一边享受着资本市场的青睐, IPO的钟声此起彼伏响彻全年。在技术层面,fast follow跟进时间点愈发向前,明星靶点赛道拥挤,内卷化益发严重;在监管层面,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勤劳的药监专家,CDE 2020年一年起草了119个指导原则,“周五见”已成为口头禅,引导研发和鼓励创新也已成为业内共识。

国际上虽然疫情影响较大,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创新仍然是发展的关键词。新兴疗法愈发火热,细胞治疗、基因编辑、RNAi、ADC、mRNA等不断刷新着人们对疾病治疗的认知;越来越多的“小年轻”生物制药公司产品获批上市,越来越多的制药巨头通过收购这些“小年轻”实现创新,丰富管线。

而在新冠的威胁下,全球的制药业和监管业,更是集中了最优资源和力量,跑出了疫情加速度。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中国创新制药的巨轮已经起航,大江大河滚滚奔流,路,在何方?
▷中国的医疗体系改革,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与国外的医疗体系改革对比,能否预测其未来走向?
▷医保谈判、集中采购、按病种付费的具体数据是什么?产生了哪些影响?后续会怎样?
▷历史上国际知名大药厂的并购策略是怎么制定和执行的?
▷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并购、投融资和IPO的现状与未来?
▷中国的制药环境和生产力现状如何?
▷中国制药如何走向创新?人才?机制?钱?科研?
▷国际知名大药厂R&D研发策略?
▷中国人群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在哪里?
▷众多的新兴疗法,哪个最有前景?哪个最适合你?
▷创新药物研发链条及其关键节点在哪里?
▷新冠疫情对新药研发和监管产生了哪些重要影响?

◈2021年3月16-20日 CCDRS邀您一起指点江山共商天下

【八大主题】
◇卫生医疗体系改革与药物创新研发
◇制药工业及监管概况
◇制药业的现状及重要趋势
◇创新药物研发过程
◇药物研发中的伦理问题
◇新分子发现
◇为首次人体试验(FIH)做准备:IND及临床前试验策略
◇新冠疫苗和药物的研发及监管

【主要题目】
◇中国与世界卫生保健体系与改革趋势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NRDL)、集中采购(VBP)、按病种付费(DRGs)的影响
◇企业并购、投融资与IPO策略与实践
◇全球创新下的中国创新药物研发
◇中国患者未得到满足的需求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需求
◇新兴疗法给生物制药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知识产权】
◇创新药物研发链:从分子到药品
◇创新药物研发策略
◇药物研发中的靶点和候选化合物选择
◇临床前研究策略
◇临床前试验中的安全性和毒性
◇为FIH做准备
◇新冠肺炎mRNA疫苗的技术挑战及监管思考
◇新冠疫苗及药物研发

2021,拥抱创新,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