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第十三期国际创新药物研发与管理高级课程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年3月16日, 第十三期国际创新药物研发与管理高级课程(CCDRS)于北京开班。来自于制药公司、科研院所、医院和政府监管机构的50名学员参加了课程。
 

CCDRS课程第一模块关注全球药物研发和商业环境,于课程伊始为学员们展现全球药业整体画面以及中国在全球中的表现。开班第一天,课程邀请了天境生物首席执行官申华琼博士、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医疗保障制度研究室副主任顾雪非教授、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张自然博士、巴塞尔大学欧洲药物研究所/ECPM课程主任Thomas Szucs 教授和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分别就“医疗体系改革对创新药物开发的影响”、“中国医疗卫生体系及改革的趋势”、“三医联动改革与国际经验分享”、“国家医保目录、带量采购以及按病种付费的影响”、“全球医疗卫生体系及改革的趋势”和“中国患者未满足的医疗需求以及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探讨。

CCDRS第一模块共计五天,后续课程将就“制药工业现状与趋势”、“药物研发与监管纵览”、“药物研发中的伦理问题”、“药物研发流程与策略”、“早期药物研发中的挑战和新分子发现”、“为首次人体试验(FIH)做准备”以及“新冠疫苗药物研发及监管”等话题展开系统讲解和讨论。

 
讲师授课
 

学员问答

 
CCDRS始创于2009年,是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瑞士巴塞尔大学为了适应中国制药产业的转型而专门合作设立的。课程内容囊括创新药物从研发到上市管理全过程,既有全球药业环境纵览与展望,又有具体技术问题的深入学习和讨论。旨在为学员提供基于案例的,和专家及同行进行面对面讨论的机会,同时帮助学员构建国际国内合作网络,提升职业发展机会。经过12年的发展,CCDRS已经成为中国制药业政府监管机构、研究院校和企业交流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