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第十二期国际创新药物研发与管理高级课程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8月1日,第十二期CCDRS第一模块开班。来自于制药公司、科研院所、医院和政府监管机构的65名学员在线参加了课程。

CCDRS课程第一模块关注全球药物研发和商业环境,于课程伊始为学员们展现全球药业整体画面以及中国在全球中的表现。开班第一天,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做了开班致辞。天境生物研发总裁、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申华琼博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临床药理审评部定量药理学审评室主任、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王亚宁博士分别介绍了“医疗体系及其改革对药物研发的影响”以及“美国制药工业和监管的历史”,并与学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探讨。

CCDRS第一模块共计十天,后续课程将就“卫生保健系统与药物研发”、“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制药工业及其监管概览”“制药产业现状与趋势”、“创新药物研发流程及重要问题”、“人类遗传资源管理与伦理”、“药物开发之分子发现” “从临床前试验到首次人体试验”、 “COVID-19各方的应对和经验总结”等话题展开系统讲解和讨论。

 


 
◈CCDRS◈
CCDRS始创于2009年,是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瑞士巴塞尔大学为了适应中国制药产业的转型而专门合作设立的。课程内容囊括创新药物从研发到上市管理全过程,既有全球药业环境纵览与展望,又有具体技术问题的深入学习和讨论。旨在为学员提供基于案例的,和专家及同行进行面对面讨论的机会,同时帮助学员构建国际国内合作网络,提升职业发展机会。经过10余年的发展,CCDRS已经成为中国制药业各方科学交流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