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第22期“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22日至28日,受江苏省人民医院委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成功为其举办“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的27名各科室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学仪式集体照
 
江苏省人民医院国际合作处、科技处和教育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他们提出国际训练营是为了响应医院“深入国际化、人才优势化”发展战略,为医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临床科学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指出医务人员应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方法、提升综合能力,回到临床工作中去更好地开展临床研究。
讲师授课
 
学员们进行了为期7天的全脱产集中强化培训。来自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列根与妇女医院、杜克大学医学院、四川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的8位临床研究专家,围绕科研选题、方案设计、伦理考量、受试者和终点选择、样本量计算、团队组建、质量控制、数据管理、统计分析、论文撰写等临床研究全过程以及关键环节,结合实例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系统培训。
 讲师辅导
 
“国际训练营”采用“专题介绍、案例分析、一对一辅导”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进行全天候集中强化培训:上午理论学习,下午小组实际问题讨论,晚上完成当日作业,真正将所学和所用结合起来。
结业仪式集体照
 
经过7天的培训,学员熟悉并掌握了临床研究主要技术与方法,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临床科研设想转化为一份完整的可实施的高质量临床研究方案。在训练营的最后一天,所有学员进行了研究方案答辩,授课讲师按现实中的基金审评标准,对学员提交的临床研究方案和答辩进行了打分评比。

本次课程的开发和设计基于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于2012年创办的“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ICCRD)”。其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国临床研究水平,培养临床研究专业人员,促进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紧密结合,提高医学科研产出效益。招生对象主要面向高年资的临床研究人员,因此更加注重临床研究设计实战能力的培养。

目前,该训练营已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地累计举办22次,培训学员50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