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我所成功举办第十期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2016年7月24日至30日,由我所主办的第十期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在北京成功举行。此培训是我所于2012年创办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国临床研究水平,培养临床研究专业人员,促进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紧密结合,提高医学科研产出效益。目前,该训练营已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地累计举办十次,培训学员239人。
 
此培训主要面向高年资的临床研究人员,因此更加注重临床研究设计实战能力的培养。我们摒弃了传统的填鸭式的教学模式,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临床研究专家授课辅导,采取全封闭、高强度的教学方式,上午理论授课,下午案例讨论,晚上完成作业,用大量的实操和讨论帮助学员切实掌握临床研究设计的知识、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其在临床研究设计中的困惑和难题。
 
此次培训共筛选出25名学员。学员平均临床工作年限12年,来自20个不同的临床学科。通过七天的集中培训,学员系统地学习了各种临床研究设计方法、临床研究方案设计和撰写要点、伦理学的考虑、临床研究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等。对临床研究与临床实践之间的区别有了全新的认识,重塑临床研究设计思路,并基于自己的研究想法完成了临床研究方案的撰写。多种形式的教学,不仅增加了学员学习知识的兴趣,而且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临床研究设计的科学和严谨性,临床研究团队合作与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更使他们从心底里认识到保护受试者比科学发现本身更重要。

课程结束后,学员反映课程设置合理,理论联系实际。运用自身案例的讲解、讨论和辅导,加深了自己对临床研究理论的理解与掌握。通过培训,使大家切实地掌握了该如何设计临床试验,撰写方案,如何与专家配合,共同完成一项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方案。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和老师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