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我所成功举办第十一期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7月16日至22日,由我所主办的第十一期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International Coaching Program for Clinical Research Design,以下简称ICCRD)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9家医院13个临床学科的1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师生合影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7名国内外知名临床研究专家、伦理学专家和富有临床研究设计经验的国内新秀担任讲师和助教。


培训班采取全封闭、高强度的教学方式,上午理论授课,下午案例讨论,晚上完成作业。


通过七天的集中培训,学员系统地学习了各种临床研究设计方法、临床研究方案设计和撰写要点、伦理学的考虑、临床研究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等。


课程摒弃传统填鸭式教学方式,用大量的实操和讨论帮助学员切实掌握理论知识、技能,解决学员在临床研究设计中的困惑和难题。多种形式的教学,不仅增加了学员的学习兴趣,而且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临床研究设计的科学和严谨性,临床研究团队合作与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更使他们从心底里认识到保护受试者比科学发现本身更重要。
 

小组讨论


课程最后一天,学员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案,全体老师和学员担任评委。在讨论、分析和完善的过程中,学员切实地掌握了该如何设计临床试验、撰写方案,体会到该如何与专家配合,共同完成一项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带来一个初步的研究设想,带走一份满意的研究方案,并和其他学员老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CCRD是我所于2012年创办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国临床研究水平,培养临床研究专业人员,促进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紧密结合,提高医学科研产出效益。招生对象主要面向高年资的临床研究人员,因此更加注重临床研究设计实战能力的培养。目前,该训练营已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地累计举办十一次,培训学员2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