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招生 | “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第1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关于课程】
 为了提高我国的临床研究水平,培养临床研究专业人员,促进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紧密结合,提高医学科研产出效益,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整合人才和国际资源优势,于2012年创办了“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旨在全面、系统、完整的向学员介绍临床研究设计及方案撰写过程所用到的概念、理论和方法。

【课程特色】
  ► 历时7载,累计举办13期,培训学员296人,覆盖北京、南京、深圳等地。

  ► 7天全程脱产,全封闭“私教”式学习体验。

  ►改变传统讲授式教学,用互动、辅导和作业扎实理论知识,切实做到学能致用。改变学员既往一听就懂,一用就不会的体验。

  ►   7-8名资深教授和副教授全程授课 + 辅导,师生比例1:3,每个学员将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一个自身工作相结合的、真实的临床研究方案。

【课程安排】


【核心讲师(部分)】

 

  武阳丰 教授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悉尼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入选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科技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NIH科学基金、澳大利亚NHMRC科学基金、英国MRC科学基金等数十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60余篇。

 

 姚晨 教授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统计室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晨教授以子课题负责人身份在近5年内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获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Eric Boersma教授

荷兰Erasmus 大学心血管临床流行病部主任

在心血管疾病和统计学领域有30余年的经验,担任多项大型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PI (如,BIOMArCS, TRIUMPH, PRoMISS)。发表国际同行评议论文500余篇,H因子高达72。

【目标学员】
从事和参与临床研究的人员。为保证课堂质量,本期课程限招25人。

【项目安排】
课程时间:2018年7月8-14日(7月8日8:00-8:30报到)
学习地点:北京
考核认证:考试采取答辩模式,讲师将在第七天听取学员的方案报告,现场提问、点评、评分。在继续教育网站上注册的学员将获得继续教育学分10分。
学习费用:25000元/人(包含食宿), 20000元/人(食宿自理);

团体优惠:
三人同行立享九折;
推荐他人,推荐人九折,被推荐人九五折;
更有六人同行,一人免单。
详情请按后方联系方式咨询!
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参训人员京内指定往返培训地点交通。

【报名须知】
报名条件
1. 能提出有临床实际价值的研究设想;
2. 7年以上临床工作经历或5年以上临床研究经历,学科建设骨干或带头人优先;
3. 可7天全程脱产参加培训;
4. 有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的推荐信;
5. 能够较流利应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口头和书面)。
报名流程
申请-审核-录取。
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6月29日上午11点。

【课程咨询】
彭思宇老师
咨询电话:82805563-501/15810250152
电子邮箱:pengsiyu@bjmu.edu.cn


【往期学员反馈】
7天的全封闭培训,排除了外界干扰,能够集中精力系统地学习临床研究的相关知识。对于提高临床研究设计和方案撰写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赵医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内科)
课程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方式,尤其是案例讨论和讲师与助教的一对一辅导,对解决临床研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很有帮助。
——刘医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
通过学习,增强了实战能力,加强了横向联合能力:各临床领域+流行病+统计+项目管理+数据分析+伦理。课程很全面系统。
——郭医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宣武医院)
为临床工作人员提供了请教途径:认识了临床设计方案的高级专家,通过他们的耐心讲解掌握了一些知识,但最重要的是知道了他们平易近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将来有问题可以与他们沟通,得到他们的高水平指导。
——于医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将实际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交流,直接增加了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与其他学员交流、讨论,学习如何用最简单的语言解释自己的专业问题。
——周医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多学科讨论,不仅可以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寻找日后的合作交叉点,也有助于认识临床研究共性与个性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李医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对各自的研究领域中涉及的专业问题,通过讨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对于未来如何开展研究非常重要。
——王医生(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临床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