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课程介绍】

临床研究对于发现临床问题、总结疾病的临床特点和诊疗规律、病因的探索和最终确证、预防和治疗的效果评价,乃至确定恰当的医疗保险政策和卫生行政管理措施等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临床研究设计是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最重要的环节。

为了提高我国临床研究人员的临床研究设计能力,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特整合校内外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创办了“临床研究设计培训”。通过短期强化培训,帮助学员系统掌握临床研究设计用到的概念、理论和方法,并学会如何与专业人员合作,完成临床研究的设计。目前,该培训已在北京、重庆、深圳等地累计举办10期,培训学员608人,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培训目标】

◈通过短期强化培训,使学员能够:

◈掌握临床研究的核心概念、基本原理;

◈了解临床研究的常用设计类型,以及主要研究方法的选择和应用;

◈能够根据不同的研究问题,提出合适的研究设计。

 

【教学特色】

◈3天集中教学:此强化培训安排保证了学员能够集中学习,增加老师与学员有充足的沟通交流时间,确保教学质量;

◈理论授课+小组案例辅导+作业汇报:学员总数限制在60人以内,4-5 名国内临床研究资深专家全程提供理论授课,案例辅导及作业点评,保证足够的教学互动,解决每位学员的学习需求,将其专业知识精华融入到研究设计的每一个环节;

◈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安排:在系统学习临床研究的核心概念、基本原理和规范的基础上,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运用相应临床研究设计类型来共同设计一个课题。

◈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理论学习、小组讨论、案例分析、面对面辅导、作业汇报与讲师团点评。

 

【课程安排】

◈考核和证书

◈本培训的考核在每天的授课后,以小组作业的形式进行。讲师团将现场听取小组的作业汇报。全程完成培训和汇报的学员将获得北京市继续教育学分6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