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分所成功举办2016年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2016年9月2-4日,由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分所主办的“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科教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市14家医院的62名重点学科带头人和临床研究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深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卫计委)和深圳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医学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医学中心)的大力支持。深圳市卫计委科教处负责人周丽萍,深圳医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院长和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分所所长肖平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

隆重而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来自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的5位临床研究专家结合实例系统地讲解了临床研究的相关知识、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们真正从临床的角度思考科研问题。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摒弃了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方式,以半天为一个主题,采用“大班授课-小组辅导-作业汇报-专家点评” 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理论知识讲解后,每个小组会在辅导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亲自实践,完成基于小组学员研究想法的临床研究方法作业,并向其他学员汇报各自的成果,真正将所学和所用结合起来。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各种临床研究设计方法、临床研究方案设计要点,初步掌握了临床研究设计方法及思路,切实提高了他们的临床研究设计能力,收获很大。大家期待今后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分所可以在深圳推出更多的适合临床工作人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