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成功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第一期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2017年4月14-16日,由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分所主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的“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60名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各科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集体合影


此次培训是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引进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柯杨院士临床研究方法学团队,由三名工程支持的第一个培训项目,其后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为深圳培养一批懂临床、会研究的高级人才,提升整个深圳市医疗卫生行业的临床研究和创新能力,促进深圳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


深圳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周丽萍,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所长方伟岗、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副院长李维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分所所长肖平主持了开班仪式。


隆重而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来自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的5位临床研究专家结合实例系统地讲解了临床研究的相关知识、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们真正从临床的角度思考科研问题。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摒弃了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方式,以半天为一个主题,采用“大班授课-小组辅导-作业汇报-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理论知识讲解后,每个小组会在辅导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亲自实践,结合学员自身研究想法,发挥小组集体智慧,完成课堂要求的作业,并向全体学员汇报各组的成果,真正将所学和所用结合起来。

 


小组讨论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改变了科研思维,系统学习了临床研究设计方法,初步掌握了临床研究思路及方案设计要点,切实提高了临床研究设计能力,收获很大。大家期待今后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分所可以在深圳推出更多的适合临床工作人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