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申华琼 教授

申华琼, MD, PhD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申华琼博士是纽欧申医药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申华琼博士是美国精神病学和神经病学委员会认证的医生。她拥有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博士学位,在那里她还完成了临床住院医师培训,以及内分泌学、精神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的三个博士后培训。进入工业界后,她先后陆续在美国礼来公司、惠氏公司和辉瑞公司担任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开发的临床项目负责人,并领导了让中国加入全球临床研发的倡导和实施。

申华琼博士于2013年作为首席医学官加入恒瑞医药,建立创新药临床团队,成功帮助公司走向国际化。她随后又加入杨森制药,担任中国药物开发总负责。她于2017年加入天境生物任至首席执行官,帮助打造研发团队和临床管线,为公司在纳斯达克成功IPO及其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与艾伯维的成功合作项目尤其令人瞩目。2022年1月,申华琼博士创办纽欧申医药有限公司,专注于CNS创新药研发。

申华琼博士同时还是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以及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众多的荣誉与认可,包括近期的业界权威媒体Endpoints News的2021年生物制药研发领域的20位杰出女性之一,福布斯2021年中国科技领域女性 50 强, 2022年百华协会年度唯一的女性领导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