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彭彬 教授

 彭彬博士, MD, PhD (医学/临床药理学博士),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上海轶诺兼职首席医学官,上海赛岚兼职医学顾问,前诺华全球肿瘤转化医学上海中心负责人,前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

彭彬博士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医学系,随后获英国纽卡素尔大学医学院临床药理学博士。在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药学院师从Dr Malcolm Rowland 完成博士后学习后, 1998年被瑞士诺华制药公司 (Novartis) 聘任为临床药理部高级研究员. 在此期间, 亲自参与了举世瞩目的第一个抗癌靶向药(誉为神药)格列卫 (Glivec) 的临床研究与开发, 该药的发明导致了抗癌靶向药的划时代的革命. 彭彬多次应邀前往 ASCO, AACR, ASH 等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作格列卫临床研究的学术报告, 同时也以第一或者合作作者身分在包括NE. Medicine在内的国际重要学术杂志发表了一系列格列卫学术论文. 2002年随诺华肿瘤研发总部从瑞士迁往美国新泽西。2005年被美国葛篮素史克制药公司 (GlaxoSmithKline)聘为肿瘤临床药理部医学高级总监, 在此期间, 主要承担该公司全球肿瘤临床药理和医学部的研发工作,领导了艾曲波珀的早期临床研发和参与全球注册。 2009年再次被美国诺华制药公司肿瘤研发中心聘为全球肿瘤转化医学上海中心负责人. 领导全球重点为亚太包括中国的早期肿瘤药物的临床研究,领导了包括卡马替尼(INC-280)等多个早期项目的全球临床开发。2018年2月至2023年3月被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聘为首席医学官,参与和领导公司的双抗项目的临床研究。2023年10月被上海轶诺药业聘为兼职首席医学官,2016年5月始聘为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拥有极其丰富的国际领导药物早期临床研发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