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姚晨 教授

姚晨,生物统计学与临床研究方法学教授,临床研究方法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统计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临床研究方案设计、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方法应用研究。历任解放军总医院 ( 军医进修学院 ) 统计室主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统计室主任,兼任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医学统计学教学、统计咨询、 临床科研咨询服务工作,致力于临床研究的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方法应用研究,为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组建了符合国际规范的数 据管理与统计分析平台。姚晨教授是国内知名医学统计学专家、临床研究方法学专家、国家食品监督管理总局 (CFDA) 外部审评 专家。参与 CFDA 新药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和相应法规的制定和修改工作,参加众多国家新药和医疗器械的技术审评工作,是“临 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主讲授课专家。参与研究设计的“芪参益气滴丸对心肌梗死二级预防的临床试验”获 2011 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三完成人)。为临床医生撰写、发表临床研究论文提供研究设计指导和方法学支持,发表于 NEJM、 Lancet、JACC  等著名学术期刊。还合作参与了众多国家  1  类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和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项目。

 

主要学术任职: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卫生统计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 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疗效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医学部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 器械审评专家库专家。并担任多种国内医学杂志编委。

 

联系方式:13801378685@13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