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王亚宁 教授

王亚宁博士现任武汉朗来科技发展公司CEO,之前担任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定量药理学审评部部长至2021年9月,负责定量药理学所有疾病领域的审评,研究项目和政策制定。
在FDA期间,王亚宁博士参与多个重大疾病新药批准的决策,多项指南和法规的制定,并获得了许多奖项,包括FDA最高奖项(Award of Merit)和杰出服务奖。
加入FDA之前,他于2003年在佛罗里达大学获得药学博士学位和统计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了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的生物化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的药学学士。
他还担任三个国际(美国、欧洲和中国)新药研发培训的监管专家讲师 ,担任多个大学博士导师以及学位授予委员会成员,指导了70多位访问学者、博士后学者和博士学位候选人。同时,王亚宁博士曾担任国际药物定量药理学会(ISoP)的理事并获得ISoP终身成就奖,是中国定量药理学委员会常务委员、《药代动力学与药效学杂志》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佛罗里达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王亚宁博士发表了120余篇论文,并作为新药研发和监管专家在各种国内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380多次报告。2023年荣获美国华盛顿特区健康领域杰出领导人称号。王亚宁博士是目前E14指南中推荐的CQT方法的开发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