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云涛副总裁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医学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0日上午,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一行五人,到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廷煜、副主任沈娟、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等接待了来访嘉宾。
 



 
座谈会上,肖渊副主任和武阳丰教授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概况和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情况。沈娟副主任就当前医学部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张云涛副总裁介绍了中国生物公司发展历史和现况。

中国生物的发展史可以追溯到 1919 年,北洋政府中央防疫处是中国生物所属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中国生物拥有丰富的产品线,是中国历史悠久、产品全、规模大,集科研、生产、销售以及研究生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制药企业。

为贯彻国家科技工作的方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家竞争力,北大医学与中国生物积极筹划共建“临床与监管科学联合实验室”。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实验室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商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双方未来在新药早期研发、临床转化、教育培训等多方位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