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丨第二十四期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0日至16日,由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十四期临床研究设计与方案开发国际训练营(International Coaching Program for Clinical Research Design,以下简称ICCRD)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十家医院、三家医药器械企业的多学科多背景的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幕式合影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8名富有临床研究设计和实施经验的知名临床研究专家与伦理学专家担任讲师和辅导老师。
 

  
讲师辅导

培训班采取全封闭、高强度的教学方式,从理论授课入手,小组辅导讨论切入,再到方案设计的完善。通过七天的集中培训,系统的讲授科研选题、方案设计、伦理考量、方案撰写、样本量估算、受试者和终点选择、偏倚控制、团队组建、质量控制、数据管理、统计分析、论文撰写等临床研究全过程以及关键环节。

训练营用大量的实操和讨论帮助学员切实掌握理论知识、技能,解决学员在临床研究设计中的困惑和难题,并结合国内外前沿发展,多角度、多种形式教学,不仅增加了学员的学习兴趣,还帮助学员切身体会到临床研究设计的科学和严谨性,临床研究团队合作与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以及科学研究对生命的意义。
 
户外拓展

课程最后一天,学员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方案,全体老师和学员担任评委。在讨论、分析和完善的过程中,学员切实地掌握了该如何设计临床试验、撰写方案,体会到该如何与专家配合,共同完成一项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方案。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从带来一个初步的研究设想,到带走一份满意的研究方案,不仅得到了知识理念和技能的提升,也和其他学员老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闭幕式合影

ICCRD是我所于2012年创办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国临床研究水平,培养临床研究专业人员,促进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紧密结合,提高医学科研产出效益。招生对象主要面向高年资的临床研究人员,因此更加注重临床研究设计实战能力的培养。目前,该训练营已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地累计举办二十四次,培训学员55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