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一行考察调研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2022年1月2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科研处处长王坚成、副处长樊建军、肖瑜、赵春辉,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副处长李晓佳来到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以下简称为“研究所”)进行考察、调研。研究所所长方伟岗、常务副所长武阳丰、副所长姚晨及党支部书记李会娟参加了本次会议。
 

武阳丰教授对研究所成立背景、使命、组织架构、取得成果、未来发展规划及当前发展存在的瓶颈等问题做了全面汇报。王嘉东副主任不时提出问题,对研究所工作的许多细节进行了深入了解。与会领导就研究所的发展规划、人才队伍现状、以及学科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沟通。


王嘉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对于提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贡献,尤其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诚信方面;同时也高度认可研究所对于国家战略目标和行业发展需求,以及北京市临床研究领域的学术支撑作用及社会价值。他特别指出研究所作为我国第一个“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培养点,对于培养我国临床研究专业人才的重要意义。交流中,王嘉东副主任指出北医拥有着丰富的临床和专家资源,为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临床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很高兴看到经过数年的建设和发展,北医在既有的科研管理体系基础上建设了与国际接轨的受试者保护工作体系,加上研究所,形成了一个在国内最为完善和先进的临床研究体系。他希望研究所在现有基础上,能够进一步与各附属医院深入合作,共同提高,把研究所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未来北大医学及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中做出更多的贡献,学校也会对研究所的发展给予最大可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