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立足中国 放眼世界 | 北大临床研究所2024 CCDRS课程招生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一、课程定位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致力于满足中国药物研发和监管发展需求,为中国培养对现代药物研发和管理有全面系统理解的专业人才,从而帮助中国建立和发展具有竞争力的制药产业。
课程主办方: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
课程协办方:瑞士巴塞尔大学欧洲药物研发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二、课程概述
※  全面系统完整地介绍创新药物从研发到上市管理全过程中最先进的理念和最成功的实践经验。
※  提供基于案例的,和专家进行面对面讨论的机会。
※  帮助学员掌握科学有效经济具有前瞻性的新药研发和监管方法。

三、学员获益
学员可从本课程中学到国际最新的药物研发策略、方法和工具,了解药物研发的基本原则和过程,以利于:
●  应对全球制药、卫生经济和商业环境发展变化
●  在产品选择、研发、监管和商业评估中做出正确决策
●  设计、评估和管理药物研发的整体计划及由此计划产生的研发产品
●  在研发的不同阶段做出是否继续的决策
●  准备研究方案或对其提出修改意见
●  制定产品安全整体管理计划
●  设计用于上市批准的注册策略
●  充分理解公司其他部门职能,与之进行高效交流
●  理解本国和全球监管部门对药物研发的基本要求
●  构建合作网络,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四、课程主要内容


五、学习方法
学习过程采取面对面的探讨式、互动式教学方法。每个模块包含以下活动:          
1、课堂教学:
行业大咖分享最新知识、重要原则、最优实践与专业观点。
2、小组案例讨论
专家带领学员针对药物研发和管理中的典型难题/热点话题进行分组讨论,并作报告陈述。
3、专家圆桌讨论
权威专家针对药物研发和管理的重点关注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4、对公众开放的国际专家系列论坛

行业领军人物针对药物研发和管理的热点话题,与公众面对面交流和讨论。


六、课程委员会
武阳丰 MD, PhD
主席
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Carl C. Peck  MD

成员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ACDRS课程创始人。
美国FDA-CDER前主任。

Thomas D. Szucs  MD
成员
瑞士巴塞尔大学ECPM课程主任。
七、课程委员会主席
课程委员会主席负责课程的制定和调整,并根据需要推荐讲师。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学术界、企业界和药品监管机构的代表担任。每个模块由2 位委员负责。
(按照课程模块排序)

武阳丰 教授
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申华琼 博士
纽欧申医药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

彭  彬 博士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轶诺药业兼职首席医学官。

史  军 博士
启元生物首席医学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
 

姚  晨 教授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所长。
 

陈  刚 博士
诺思格医药首席科学官、高级副总裁。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

王亚宁 博士
武汉朗来科技首席执行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
 

Joseph Scheeren 博士
Scheeren Healthcare 首席执行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兼职教授。

 

八、学员感言
♥  课程内容充实,5天的学习获益匪浅。计划课后再复习,用更多的时间消化吸收课程内容。
♥  通过课程的学习,更好的了解到了自己平时工作中接触不到的内容,补充了知识空白,以后工作中,可以更好的和同事沟通推进。
♥  学习了四个模块的内容,全面的了解了药物研发的流程及方法,课程设计的很好,各个模块之间有呼应,案例讨论结合实际。对于工作很有提升。
♥  很好的学习沟通平台,认识了很多行业大咖和同学,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扩展了合作网络。
♥  有国外的最新知识、理念和实践。将学术的内容和实际的经验相结合,五天的学习受益匪浅。
♥  可以实实在在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统计小白通过第三模块的学习,能更好的和统计师沟通了,节约了沟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  课程内容详实、全面,涵盖了从药物设计到临床试验的整个流程,让我对药物研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  课程师资力量强大,老师们都是在药物研发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他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
♥  我对课程中关于药物分子设计和筛选的部分特别感兴趣,通过学习,我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
♥  通过这次学习,我对药物研发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研究方向也更加明确。
♥  课程组织得非常好,学习安排紧凑合理,让我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了很多东西。
♥  我对课程中的案例分析和实践操作环节印象深刻,这些内容让我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所学知识。
♥  通过这次学习,我不仅掌握了药物研发的知识和技能,还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颇丰。

九、目标学员
☆  医药研发和监管领域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
☆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  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  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并对创新药物研发和管理有较强兴趣

十、部分合作企业


十一、学费价格
●  12,000 元/ 人/ 模块。
●  本课程是非营利性学术课程,所有费用均用来支付教师差旅费和日常运营费用。

十二、联系方式
●  网站申请: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表。



●  联系人:白雪老师
●  联系电话:13161351065
●  电子邮箱:baixue_pucri@bjmu.edu.cn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 号 北京大学医学部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