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北京市科技计划“结核性胸膜炎诊断新技术临床多中心研究”课题正式启动,我所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6月,经过各方的积极筹备和充分沟通,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车南颖教授牵头,北京市科技技术委员会资助的“结核性胸膜炎诊断新技术临床多中心研究”课题分别在牵头单位和5家分中心顺利启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是本课题的合作单位,承担项目开发设计、数据管理、统计分析和项目监查管理等工作。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三家研究中心不能开展现场启动,为了保证课题的及时启动和入组进度,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采取“线上启动”的方式。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有效沟通,“线上启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课题拟进一步优化前期提出的结核性胸膜炎诊断新技术,并通过临床多中心研究,连续纳入1400例疑似结核性胸膜炎患者,评估新技术的诊断效能,为有效提高该技术对结核性胸膜炎的确诊率提供循证医学依据。
 
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远程启动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远程启动会
 
河北省胸科医院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