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第十六期“临床研究设计基础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9月25日至27日,受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和高博医疗集团联合委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成功为其举办“临床研究设计基础培训”。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和高博医疗集团旗下4家医院的63名各科室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和高博医疗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科技管理处副处长郝莎在开幕式致辞,她对临床研究所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临床研究培训迫在眉睫,临床研究应该成为医生的基本技能。她希望学员沉心学习,有所收获,同时也祝愿培训班取得成功。

开幕式后,学员们开始了为期两天半的封闭学习。来自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的4位临床研究专家,结合实例,系统地讲解了临床研究的相关知识、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们学会应用临床研究方法解决临床科研问题。

“临床研究设计基础培训”每半天学习一个主题,采用“大班授课-小组辅导-作业汇报-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理论知识讲解后,每个小组会在辅导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实践——从学员研究想法出发,发挥小组集体智慧,完成课堂作业,并向全体学员汇报各组的成果,真正将所学和所用结合起来。

此次培训还有效利用了晚上的时间,学员可汇报自己的临床研究方案,老师进行点评、分析。这既能帮助学员解决实际问题,又有助于培养其临床科研思维,提高其临床科研水平。
 


■  “临床研究设计基础培训”由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创办,旨在通过短期强化培训,帮助学员系统掌握临床研究设计中的概念、理论和方法,并学会如何与专业人员合作,完成临床研究的设计。

目前,该培训已在北京、深圳、重庆、上海等地累计举办十六次,培训学员96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