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消息 | 北大临床研究所十周年所庆系列讲座07: Cell Therapy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6月28日,伴着骄阳烈日我们迎来了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十周年所庆学术讲座的第七讲。
此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冯文昌博士Man-Cheong Fung与大家分享“免疫细胞疗法的机遇和挑战”这一热门话题。来自制药企业、投资公司、CRO公司的代表和北京大学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所长王燕芳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冯文昌教授讲授
 

“PD-1”、“PD-L1”、“CAR-T”是近两年来炙手可热的名词。在本次讲座中,冯博士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免疫细胞疗法的历史、原理和现在主流的细胞治疗技术,他还整理了全球专注于细胞疗法的主要公司及其所有项目,并对细胞疗法的主要挑战和潜在未来发展方向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与会者就细胞疗法的安全性、有效性、成本、效果、制备工艺以及新的细胞疗法如TIL,TCR,CAR-NK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进行更多的学习和讨论。

讲座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