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第十期国际创新药物研发与管理高级课程||第二模块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2018年6月12日, 第十期国际创新药物研发与管理高级课程(CCDRS)第二模块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开班。来自于制药公司、科研院所、医院和政府监管机构的91名学员参加了课程。

CCDRS课程第二模块关注分子发现、临床前试验和基于建模的概念验证。本模块第一天的课程邀请了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Leslie Benet教授、瑞士巴塞尔大学的Thomas Szucs教授、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马璟主任、诺华的刘恋博士以及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中心I期临床研究室主任胡蓓教授分别就“药代动力学与药效动力学的基本概念”、“基于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及生物药剂学性质对候选药物选择的预测影响”、“决策的科学艺术”、“临床前发展的基础毒理学研究”、“剂量-升级策略”、“首次人体试验的剂量选择”以及“快速数据,快速结果,快速决策:根据学习确认范式重新设计临床开发”等课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探讨。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以及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彭彬博士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课程。

 CCDRS第二模块共计五天,后续课程将就“首次人体试验”、“剂量-反应”、“全面研发决策”、“早期临床概念验证试验”、“药物研发中的新疗法”、“药物研发早期毒性的发现和解释”等展开系统讲解和讨论。

 


 

CCDRS始创于2009年,是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瑞士巴塞尔大学为了适应中国制药产业的转型而专门合作设立的。课程内容囊括创新药物从研发到上市管理全过程,既有全球药业环境纵览与展望,又有具体技术问题的深入学习和讨论。旨在为学员提供基于案例的,和专家及同行进行面对面讨论的机会,同时帮助学员构建国际国内合作网络,提升职业发展机会。经过9年的发展,CCDRS已经成为中国制药业政府监管机构、研究院校和企业交流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