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大临床所作为监测评估和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监督检查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9

7月13日,北京市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监督监查员培训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66名监督检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一级主任科员白冰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培训会。她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2023年监督检查的背景和目的,指出北京市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规范化管理体系已基本形成并逐步完备。现场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其中重要一环,目前已形成了抽样科学、督查要点清晰规范、专家复核把关的全链条完整闭环。她强调监督检查员务必遵守公平、公正、保密原则规范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武阳丰教授介绍了监督检查的工作指导原则及总体实施方案,包括监督检查团队的组建与考核要求、项目的遴选、工作的程序及时间安排等。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李会娟老师介绍了《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监督检查结果,并对2023年监督检查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苑杰介绍了本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和报告撰写要点。  
 

武阳丰教授进行工作介绍
 
下午采用案例讨论的方式进行培训,所有监督检查员通过对不同类型临床研究的案例开展分组讨论和汇报,进一步巩固了监督检查的技术规范和检查技巧。武阳丰教授和北京市医学继续教育协会房涛主任对每组的案例讨论情况进行了点评、解惑与总结。

最后,白冰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监督检查任务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现场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