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科普活动 | 《陇医说健康》直播讲座:钮文异教授教您健康科学养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1日下午,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钮文异教授受邀参加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甘肃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陇医说健康》第三期直播讲座,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合理吃动,保心护脑”的健康科普讲座,讲座在省三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在线收看人数突破50万人。

《陇医说健康》是甘肃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而精心策划推出的一档系列健康科普直播讲座,旨在用“好看、好听、好记、好用”的健康科普讲座,助力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提高大家“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技能和水平。

钮文异教授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向现场及网上的观众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亟需注意的健康隐患和生活问题,通过现场展示的一幅幅生动精美、寓意深刻的图片来向大家传达拥有健康身体对于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意义。并特别总结了健康生活的“八大要素”以及简单易行的“两种保健办法”,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此外,钮文异教授还特别强调了体育锻炼对于身体健康的必要性和有益性,提倡安全适量的定期运动,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定制一套有效地健身锻炼方案,保持身体活力和充沛精力。

现场有近200人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活泼,钮文异教授不时脱口而出的健康顺口溜更是博得大家的会心笑声和热烈掌声。线上吸引了50多万观众,通过“视听甘肃”“甘肃经济广播”视频号、抖音号同步在线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