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成功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举办第一期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培训全景(座无虚席)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书记陈方,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殷善开,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武阳丰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科教处处长石军主持。石军处长介绍到场领导及嘉宾,陈方书记对临床研究所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临床研究培训迫在眉睫,临床研究工作应为现在医生的基本技能,要懂得发现问题,知道为什么、怎么办,希望学员沉心学习,取得收获的同时也祝愿培训班取得成功。

陈方书记致辞


武阳丰教授致辞

 

 随后,学员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课程学习。来自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统计教研室的5位临床研究专家结合实例系统地讲解了临床研究的相关知识、理论和方法,让学员们真正从临床的角度思考科研问题。临床研究设计培训班摒弃了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方式,以半天为一个主题,采用“大班授课-小组辅导-作业汇报-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理论知识讲解后,每个小组会在辅导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亲自实践,结合学员自身研究想法,发挥小组集体智慧,完成课堂要求的作业,并向全体学员汇报各组的成果,真正将所学和所用结合起来。


讲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