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京老年人健康评估及维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7月24日,“北京老年人健康评估及维护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医院召开。该项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资助,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李会娟博士带领其团队作为项目监管方,承担该项目的监查与质量控制。

该项目由北京医院心血管内科杨杰孚教授牵头,下设4个课题。项目预计在4年内纳入1.6万余例研究对象,共18家参加单位。

项目负责人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医药处王岱娟老师、各子课题负责人、各参研中心课题负责人和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启动会上,各课题承担单位对本课题研究方案、实施计划、进度安排、各分中心入组任务进行了全面介绍。杨杰孚教授于会议上强调项目将按照课题任务书要求、科委管理要求以及第三方监管要求严格执行,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科委任务。北大临床研究所项目主管王美容于会议上介绍了科委管理制度要求、项目监查具体实施要求等。本次启动会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项目4个子课题为:

1、课题1为“北京社区及医疗机构老年人群健康状态综合评估量表的研发、评估及应用研究”,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负责。

2、课题2为“综合评估和多学科管理模式改善衰弱老年人预后的研究”,由北京医院王华教授负责。

3、课题3为“老年人多重用药管理模式的建立与临床应用研究”,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闫素英教授负责。

4、课题4为“植入器械的移动及远程监测功能对老年人常见心脑血管事件的早期预警价值及干预效果研究”,由北京医院邹彤教授负责。